在聲音與音樂之間,人們在聽些什麼?
長久以來傾注全力製作喇叭的英國 Tannoy, 始終專注於這一點。
不諂媚、不贅飾,試圖解放樂曲最原始的本質,經由看透事物本質的洞察力所磨練出來的凜然音樂美學,在此地與纖細、深刻的情感相互響應,成為一生只有一次的幸福邂逅。

英國の凜。

UNIQUENESS


第一個雙同軸單體名為Monitor Black,1947年底時於倫敦的展覽中現身,在高保真音頻播放史與Tannoy歷史上寫下關鍵的一刻。著名的「雙同軸單體」經過多次演化,包含備受推崇的Monitor Red 及Monitor Gold。1967年Monitor Gold為最著名的發燒型號之一,也是今日Prestige GR系列中所使用的高精密度Gold Reference雙同軸單體的前身。

ORIGINALITY


Tannoy的品牌名稱,不僅可以在世界各地的hi-fi樂迷家中找到,著名的錄音設備中,也能找到它的蹤跡,香港的會議展覽中心、雪梨歌劇院、倫敦Palladium劇院、拉斯維加斯的Bellagio和Hard Rock飯店、杜拜的杜拜塔與亞特蘭蒂斯度假中心,以及阿布達比F1賽車道到處都能見到Tannoy的蹤跡。

REVOLUTIONARY


Tannoy工廠與總部位於Coatbridge,鄰近蘇格蘭的Glasgow,自1978年就設立於此。
Tannoy的喇叭,皆於英國的總部構想與研發,大規模的製造設備,生產專業喇叭、廣播喇叭,以及Tannoy的high – end 家用喇叭系列,其中包含Definition、Prestige GR和Kingdom Royal系列。

.

產品 PRODUCTS

Prestige GR

SGM

LEGACY

Prestige GR SuperTweeter

Definition

ECLIPSE

崁頂式喇叭 (圓形)

崁壁式喇叭 (方形)

2002年,Tannoy成為TC Group的一部分,TC Group為一流的音響與聲音科技品牌母公司,品牌陣容包含TC Electronic (音樂家專用產品)、瑞典擴大機專家Lab.gruppen、訊號處理科技公司Lake、TC-Helicon (歌手表演相關產品)、TC應用科技,著重於專業音響市場的FireWire科技部分。TC Group的子公司結合了所有的專業知識,鞏固了Tannoy世界一流揚聲器的創新發展直至今日。

T A N N O Y H I S T O R Y

在瀰漫第一次世界大戰煙硝塵味的1926 年,英國一家專門製造收音機用整流器的公司誕生了。這間公司的創始人,正是後來被譽為 Hi-Fi 音響之父的 Guy R. Fountain。而當時製造整流器所使用的鉭合金(tantalum alloy)則成為 Tannoy 這不朽品牌的名稱來源。
Tannoy 的歷程也是光榮與艱苦的歷史。1933 年開發了今日Hi-Fi音響基礎的兩音路喇叭。1947 年完成了等同於Tannoy 代名詞的雙同軸單體原型,是構造和尺寸幾乎都和今日相同的高完成度作品。1953 年推出採用這種單體的第一款家用喇叭 Autograph。在還是使用單聲道聽音樂的那個年代,以「音樂廳就在我家」為宣傳標語而誕生的 Autograph,引發了當時音樂圈的一陣騷動。
Tannoy 喇叭令人感到驕傲的歷史,就從此刻開始。之後繼承 Autograph 概念、小型化的喇叭「G.R.F.」推出,直接以創始人姓名字首縮寫命名的這款喇叭,遂成為愛樂者與音響迷之間傳頌的銘器。1974 年,年事已高的 Guy R. Fountain 因為心臟病發作,不得不將 Tannoy 賣給美國。然而,由於製作 Autograph 與 G.R.F. 複雜的號角型箱體木工工匠不足, 再加上 Alnico 磁鐵的供應困難,他經歷了生產與自身信念相異產品的低潮。
但即使身處困境之中,傳統的 Tannoy 精神依然沒有絲毫動搖。終於,1978 年,以 Norman Crocker 為中心的新經營團隊將 Tannoy 從美國買回。1981年,大師的技藝再度於「GRF Memory」身上復活。1982 年 Autograph 的傳統在大型背載式號角設計的 Westminster 身上復活。接著在 1988 年推出的 Canterbury 身上採用 Alnico 磁鐵,至此,光榮的 Tannoy 完全復活。
透過雙同軸單體能獲得明確的音像與豐富的音場, 還有真實再現音樂的實體感,因此 Tannoy 喇叭不僅在英國本地受到歡迎,在世界各國的唱片公司、錄音工作室及廣播公司等,皆廣泛採用作為可信賴的鑑聽喇叭使用。透過喇叭演奏音樂的目的是傳遞精神的滿足與靈魂的提昇, 為此, Tannoy 耗費長久的歲月,在一個組件上不斷精研,只為迎向高貴的信念。這樣的歷程或許也可視為一種音樂文化史與近代藝術史。

Tannoy 的產品以超越時代的感性和技術,在英國的喇叭歷史上留下大大的足跡

1926
Guy R. Fountaion在英國倫敦成立Tulsemere manufacturing公司 。
1928
由錄音機製造原料鉭鉛合金延伸,公司名稱改為「Tannoy」。
1946
戰爭期間,Tannoy成為男女軍人心中「廣播系統」的同義字。之後被加入牛津英語大辭典內。(Tannoy提供國防部大部分的PA系統) 。
1947
Ronald Rackham在倫敦大展中發表15吋同軸單體,這是現今使用同軸單體的最初原型 。
1948
丘吉爾先生的選舉活動中使用 Tannoy 的 PA 喇叭
1952
皇家禮讚,伊莉莎白女王的即位典禮使用Tannoy喇叭向全世界宣告
1953
箱體構造更為開闊, 與分音器分離的改良版 Monitor Silver 登場,搭載於有名的 Autograph, 後來也用於放置角落的 G.R.F.。
1955
1 2 吋的 M o n i t o r S i l v e r 登場, 裝置在第一代Canterbury 的箱體上。
1958
1 5 吋與1 2 吋 Monitor Red登場(三年後推出10 吋),是 Monitor Silver 的改良版,改善了承受功率, 搭載於著名的 M onitor Red 箱體上。
1967
Tannoy發表Monitor Gold 同軸單體系列,使用於歐美等著名錄音室,包括Abbey Road(EMI)以及Decca 錄音室 。
1976
Tannoy重新安置生產線於蘇格蘭Coatbridge(至今仍使用) 。
1979
錄音室監聽喇叭Super Red系列推出,Tannoy 無與倫比的再生奠定了專業錄音室監聽系統的地位 。
1985
Tannoy發表Super Gold 同軸監聽喇叭 。
1987
Tannoy 與Goodmans合併,成為Tannoy Goodmans International(TGI) 。
1991
NSCA大展發表工程系列喇叭,CPA 5與全新研發的ICT單體技術成為最佳銷售。對於專業工程市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。
2002
TGI 與丹麥公司TC Electric合併,成為TC Group -結合有力的全新技術、專家以及市場 。
2008
QFlex系列發表,帶領Tannoy進入全新的數位多單體喇叭產品。
QFlex贏得許多發明大獎,並在銷售上非常成功(持續進行中) 。
2009
VQ系列發表:第一對高SPL指向性完美音源喇叭系統,Tannoy專為中大規模的崁入式喇叭設計 。
2012
VLS系列得到相當好的回應,FAST技術首次登場。Tannoy成為建築喇叭先驅,加強本身在商業安裝系統的能力 。
2013
Tannoy推出Prestige Gold Reference,Prestige SE系列的升級版本,代表Tannoy的歷史中重要嶄新的一章。
2014
CMS系列 TANNOY使用雙同軸技術推出革命性的最新一代的CMS系列。
2015
MUSIC集團 MUSIC收購TC集團,並與TANNOY合併成為一個擁有技術的高級品牌。
2017
目前狀態 TANNOY是音樂家和內行專家的首選武器。葛萊美獲獎混音傳奇人物Tony Maserati使用TANNOY監聽器混合了無數熱門歌曲和專輯,現已將近三十年了。